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邀您"豫"见宗源!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第二季启幕

2019年04月22日10:5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4月19日,2019“浓香正宗·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河南站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第二季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作为指导单位,泸州老窖特曲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共同举办。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中华名厨豫菜泰斗、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级评委吕长海,中国烹饪大师陈进长、李志顺、陈伟、吕俊涛、王天义、王凤银、张保、毛卫山,美食作家、好食记创始人焦素芳,河南都市频道总监刘林军,泸州老窖特曲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常宇等出席启动仪式,共寻中原正味,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

宴飨荟八方,荣耀再启航

饮食之欲,大道存焉。饮食,古往今来与人们生活密不可分,饮食文化无疑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泸州老窖特曲以中华饮食文化作为载体,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浓香正宗·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活动,走进川、豫、粤、闽、苏、浙六大菜系,在全国举办数场杯盏论道的中华美食盛宴,将中国传统文化以更加新颖多元的方式带入大众视野,赢得国内外高度关注并获得国内外多项大奖。

经过一年的打磨与沉淀,2019年泸州老窖特曲整装再发,日前正式启动中华美食群英榜第二季活动。本季活动覆盖全国24座城市,深入探寻10大省份——河南、广东、福建、浙江、江苏、河北、山东、湖南、重庆、四川,寻味各地菜系的正宗风味,倾力打造国内顶级美食文化IP:中华美食群英榜。此外,本季活动还将在形式、内容、传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优化升级,势必为大众带来一场美食文化互动体验。

中原育宗源,一杯豫一味

中原福地,位居天地之中,孕育华夏文明。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母体,更是中华文化的宗源。河南省作为中原文化的核心,更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基于深厚的历史渊源,泸州老窖特曲在中华文明发源地——河南吹响了中华美食群英榜第二季的号角。

河南因其特殊的地理环境,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古为九州中心之豫州,故简称为“豫”。身居腹地,河南饮食博采众长,最终形成了五味调和、质味适中的豫菜特点,既区别于各家菜系,又兼而有之。

通过此次活动,泸州老窖特曲希望寻找到分散在河南多个城市里正宗的中原风味,在豫菜与泸州老窖特曲的浓情邂逅中,探寻传统的中原文化,解锁中华文明的缘起,共赴一场味觉寻根的文化溯源之旅。

杯盏寻正道,风味在人间

群雄逐鹿,舌尖论道。全民互动,文化共襄。

2019年,泸州老窖特曲继续以“中国味道”为主线,将相继在全国24座城市征集中式餐饮名店、名菜,全国网民线上参与网络票选,为心目中的正宗中国味疯狂打call,助力各地中华正宗美食登上中华美食群英榜。

同时,活动所到之地,泸州老窖特曲都将联合多位烹饪大师,拍摄底蕴深厚、制作精良的饮食文化纪录片;各地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知名美食栏目探店试吃等势必将引发全民美食热潮。随着活动的开展,十大省份中华美食奖项陆续揭晓,让国人立体感知中国饮食之道。

美食与美酒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代表,数千年来绽放着璀璨的民族光彩。二者的相遇,是舌尖上的极致绽放,更是文化的浸润滋养。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泸州老窖特曲发起中华美食群英榜这场意义深远的文化盛宴水到渠成,也必将吸引大众对于传统文化的关注,更将引领大众获得文化的自信。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