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宣贯会在京举办

2019年04月24日14:3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由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国烹饪协会联合举办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宣贯会暨北京市中小学食品安全与营养管理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本次学术论坛既有领导和专家学者对相关政策、规定的解读,也有工作在教育岗位一线教师和供餐企业负责人的经验分享和针对问题的共同探讨、同时还有今后研究课题的发布和即将开展的系列活动介绍等内容。

北京市教育学会常务会长唐亦勤在致开幕词时讲到:“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我们的中小学生,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事关他们的身心健康,事关亿万家庭的幸福,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它一直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北京市教育学会近期将配合关心下一代全国营养膳食制作技能竞赛组委会,组织中小学、幼儿园营养膳食制作技能竞赛,还将开展“食懂中国”系列课题的研究。”

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主任赵长顺在致辞中提到:“据统计,全市大中小幼在校就餐师生近 300 万人,学生食堂 3000 多个,提供在校就餐服务的企业一百余家。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抓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直接关系到首都教育健康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各区各校各级领导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学术论坛在解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同时,并发出了即将开展的关于提高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膳食营养的具体工作:为了将本次论坛的精神落实到实处,为了普及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营养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膳食制作技能水平。决定,今年 5 月启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营养膳食制作技能大赛(北京赛区),详见赛事相关通知。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