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新研究:吃奶酪有助控制血糖水平

2019年04月2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奶酪血糖好

  奶酪中的高脂肪含量使它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危险饮食”,但根据加拿大的一项最新研究,吃奶酪实际上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营养学专家凯瑟琳·陈及其团队先以高脂饮食喂食大鼠,使它们处于糖尿病前期。随后,研究人员将普通奶酪和低脂奶酪分别喂给大鼠。受试大鼠食用奶酪10周后,它们的血糖水平有所改善。

  陈博士指出,无论是低脂奶酪还是普通奶酪,都可以起到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胰岛素作用的效果。此外,奶酪能使体内的磷脂正常化,磷脂是从膳食脂肪中提炼出来的,对身体的许多功能都至关重要。这使得奶酪在对抗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方面会有一定作用。研究人员称,新研究结果给那些喜欢吃奶酪的糖尿病患者带来好消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奶酪完全可以成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卢一飞)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