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红心火龙果解便秘

日本注册营养师 王怡文
2019年04月27日09:1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便秘是困扰不少人的烦心事,吃香蕉貌似不怎么管用;喝蜂蜜水好像不适合所有人;用番泻叶产生依赖性更加苦恼。其实,有一种又好吃又缓解便秘的利器——红心火龙果。

红心火龙果中富含膳食纤维,每100克有1.9克的总纤维,一次性吃一个大概400~500克的火龙果,可摄入将近8~10克纤维。

膳食纤维不仅可以增加排便量,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曾有研究证实,如果每天膳食纤维摄入量少于12克,排便的重量就会少于100克。而膳食纤维的可发酵性能促进粪便膨胀,增加排便量,达到每天160~200克的正常水平。此外,还有很多便秘者表示,排便排不干净。这说明肠道的蠕动性不够。而膳食纤维在肠道内发酵时,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氢气,促进肠道蠕动。

相比其他水果,红心火龙果的优点在于含有丰富的籽,这些籽基本不被胃肠道消化,从而肠道中有更多的纤维被发酵,更加促进肠道蠕动。

到底吃多少红心火龙果合适?建议每天吃200~300克,差不多是一个小的红心火龙果。吃这些分量可以保证身体摄入5克左右的纤维,对身体来说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量。

有些人吃完红心火龙果后发现,排出来的粪便是红色的,是不是消化出了问题?这不需要担心,红心火龙果含有天然的甜菜红素,如果人体没有将其完全吸收和分解,便会随尿液、大便排出,将尿液、粪便染成红色,并非身体出了问题。▲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