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光明乳业坚持“领鲜”,一季度实现双增

2019年04月28日09:5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光明乳业(600597)公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营业收入54.52亿、同比上升5.51%;净利润2.29亿元、同比上升5.13%,实现双增。

“领鲜”成果初显,一季度表现良好

在2019年光明乳业开局良好,实现双增,为今年发展之路打下基础。自2019年伊始,光明乳业就开启了“领鲜”征程新阶段的序幕,提出以“做强上海,发展华东,优化全国,乐在新鲜”为目标,深化企业发展改革,累加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方向。回顾2019年第一季度,光明乳业可谓是动作频频,收获满满。

今年3月,光明乳业WCM项目荣获日本“TPM”大奖,光明乳业旗下5家工厂通过了日本JIPM审核,其中,北京、广州、富裕、中心工厂获得了“TPM”优秀奖,乳品四厂更是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TPM优秀继续奖终审,成为获得此项殊荣的乳制品工厂。光明乳业通过推行WCM项目,提升了整体竞争力,即在确保产品优质的前提下更有效地降低成本,逐步实现全线设备零缺陷、物料零库存、产品零投诉。据了解,光明乳业WCM项目的推进计划范围还将继续扩大,未来将覆盖旗下全部工厂。

除了坚守品质,创新也一直是光明乳业坚持的理念。今年,多款“网红”新品的推出让消费者刷新了对光明品牌的认知。从“网红流心八宝饭”、“豫园限定老酸奶”,到“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再到日前刚刚发布的“全面升级的畅优益菌多”系列产品,多款新品轮番登场,跨界、创新、升级三管齐下,“领鲜”攻势劲头十足。

持续把握新鲜风口,打造光明“领鲜”品牌

在日前举办的“鲜活新升”光明新鲜品类新品发布会上,光明乳业方表示,“乐在新鲜”是光明乳业品牌的核心价值,是光明乳业矢志不渝的追求,也是光明乳业极力要带给消费者的目标。

光明乳业旗下牧场获得奶牛模块GLOBAL G.A.P证书、旗下工厂WCM项目获得日本“TPM”大奖;光明乳业乳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各项行业技术,是光明研发的“领鲜”后盾;光明乳业随心订服务获“上海品牌”认证,今年4月,光明乳业又获评上海“最IN影响力”老字号荣誉,展现了光明“领先”的品牌形象;光明乳业全产业链的全面打造和不断升级保障了光明产品“领鲜”的产品品质。奶源、研发、生产、服务等多方面的用心打造,组成了光明严格精密的“领鲜”标准,塑造了光明乳业的“领鲜”品牌。

今年年初,光明乳业提出的“18165”品质光明战略覆盖了从奶源、生产、物流到分销全产业链,把严苛的奶源管控、精确的工艺控制、严格的冷链管理连接到一起,层层监控, 确保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始终如一。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光明乳业的质量管理框架,明确一切质量行动都要坚持以提升产品品质为基础贯彻落实,不断以科技创新驱动技术发展,最终努力实现以最佳的品质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从而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