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伊利股份2019年一季报:营收231.3亿元 同比增长17.1%

2019年04月29日08:3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231.3亿元,同比增长17.1%;净利润22.8亿元。

与此同时,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城市户内样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伊利市场渗透率为64.3%,高于行业渗透率增速。

面对全球化发展,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有备而来:即使在最忙的时候,潘刚也从未远离过市场一线,这也让伊利的每一次改革都能切中市场要害,通过一系列极具前瞻性的品质改革,将“伊利即品质”的标签植入消费者心中,并由此掀开了中国乳业的全方位产业升级的序幕,让“共享健康”的理念成为所有人的共识。

今天,在夯实品质基础、深耕亚洲乳业市场的同时,伊利悄然间完成了其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打造:在欧洲,伊利成立了中国乳业最高规格的海外研发中心;在北美,伊利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创造了企业主导实施全球智慧交流的最高模式;在新西兰,伊利投资建设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在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基础上,伊利凭借全球健康生态圈率先驶入了大健康领域的蓝海。

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构建,让伊利得以汇聚全球的创新、市场、人才、自然等各方优质资源。

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显然,潘刚更希望能够伊利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为此,潘刚为伊利制定了一份详尽的发展规划。在他的规划中,伊利坚定地向成为全球顶尖的健康食品集团的目标迈进。

好在对于潘刚来说,挑战从来都只能让他们变的更加强大。早在上世纪90年代,潘刚便凭借着不懈的钻研和创新,一手打造了“中国液态奶时代”,从那时起创新与突破就深深的写入伊利的企业DNA中。今天,潘刚依然保持着当年的激情与理想。在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助力下,伊利始终走在良性发展的轨道上:“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伊然”乳矿轻饮等多款新品全方位拓展伊利的市场空间,安慕希、金领冠等明星单品组成伊利统治市场的稳定基础。随着全球先进理念和全球优质资源的持续注入,未来在“伊利时间”中,人们将看到更多惊喜。

如果以2008年奥运会为一个节点,作为向奥运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伊利用十年的时间在中国乳业市场书写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阶段。从2019年开始,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头雁,伊利要进一步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在一季度的完美开局,或将成为这个新阶段的起点。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