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南瓜籽,全方位保护前列腺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 黄连珍
2019年05月02日09:2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在很多人看来,吃零食似乎是孩子和女人的专利。本期,我为男同胞推荐一款健康零食——南瓜籽。

  南瓜籽富含蛋白质和脂肪,还含有多种微量营养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E、铁、锌、硒及植物固醇等。德国科学家发现,在经常吃南瓜籽的人群中,男性前列腺癌发病率较低。研究表明,南瓜籽能从多个角度保护前列腺,其中的脂肪酸能防止前列腺细胞增生,使前列腺保持良好的功能;类胡萝卜素和锌有助预防前列腺疾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活性成分植物固醇还有助消除前列腺肿胀。男性在40岁左右,体内的激素分泌会发生改变,在分泌睾丸酮的同时也分泌另外一种物质——双氢睾酮(DHT),它会引起前列腺不断肿胀,而南瓜籽中的植物固醇能够破坏DHT,起到预防炎症、消除前列腺肿胀的作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南瓜籽是一种高能量的坚果,建议每天只吃一小把。▲

(责编:蔡熊更、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