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益脾开胃 推荐番茄鲈鱼汤

2019年05月02日09: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番茄鲈鱼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益脾、开胃

推荐人群:有青春痘的青少年

1.材料:番茄3个、鲈鱼1条、柠檬2薄片、生姜3片、葱适量(4人量)。

2.烹调方法:番茄洗净、去蒂、切块;鲈鱼斩杀刮鳞去内脏,洗净,起鱼片。锅内加水适量,入姜片及少量食油,水沸后加鲈鱼片,后加柠檬片、番茄,煮熟后加食盐适量调味,撒少量葱花即可。

3.汤品点评:五四青年节又到了,这次推荐大家的是一款番茄鲈鱼汤。这个汤的做法很简单,味道酸酸甜甜很讨喜,不但可作为日常汤水,经常长青春痘但不太严重的青少年朋友也可以用来调理。

青春痘,即痤疮,由于皮脂腺分泌失衡,加上细菌感染导致,油性皮肤者更容易长痘。做好皮肤清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化妆品、避免滥用激素类药物,以及注意调畅情志(尤其是女生)、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都能预防长痘。避免煎炸、温燥、辛辣食物,还要少喝奶、避免甜食,多吃蔬果,适当进食海鱼、海产品等。维生素C、A有助于改善皮肤状态,番茄的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含量丰富,加入柠檬片有助于保护维生素C。进食Omega-3脂肪酸有助于对抗皮肤炎症,除了海鱼、海藻等含丰富Omega-3外,鲈鱼也含有,且鲈鱼含锌丰富,有利于改善青春痘肤质。

(责编:蔡熊更、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