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的水果啥时候吃?糖友选好两个时间点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李敏
2019年05月07日07:53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味的水果啥时候吃?糖友选好两个时间点

  门诊中依然有不少糖友来咨询能不能吃水果,甚至有糖友在得知患上糖尿病后只吃黄瓜、西红柿,再也没吃过其他水果!其实,糖友只要选好合适的时间是可以吃水果的。

  血糖平稳达标时 如果糖友的空腹血糖在7mmol/L以内,餐后2小时血糖在10mmol/L以内,糖化血红蛋白小于7%,这样的血糖水平就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还有两种水果可以随便吃,那就是西红柿和黄瓜。

  两餐之间 糖友可以选择在两餐之间和下一餐之前一个小时的时候吃水果,因为那个时间段血糖处于低谷,吃一些水果不会对血糖有太大的影响。建议糖友吃水果的时间在上午9~10点或下午3~4点,但这也要根据自己具体的进餐时间而定。当然,这个时间不是完全限定的,如果你感觉饿或体力劳动后,也可以吃一些水果帮助身体补充能量。

  吃水果也要记得要把水果的热量算进每日摄入的总热量。一般来说,糖友的水果摄入量建议在200克左右,但这个量并不是绝对的,如果血糖控制得好就可以多吃一点,不太好的话,要学会限制摄入。

  水果每200克的能量大约在85~90千卡,这就相当于小半碗米饭,所以建议糖友吃200克水果的话,在下一餐减少相应的主食。此外,最好把这200g水果分开时间来吃,比如说一个苹果、一根香蕉可以分两半或者选择个头比较小的来吃。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