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益海嘉里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建“中国区域食品营养创新平台”

2019年05月1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全民营养周活动在京启动。为更好将《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落到实处,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活动中益海嘉里集团与中国营养学会在共同牵头成立“中国区域食品营养创新平台”,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与益海嘉里集团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徐学兵教授作为双方代表,出席并签署了此次平台创建仪式。

密切合作,持续不断改善居民营养健康状况

作为粮油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益海嘉里集团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引导国人健康消费、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并始终与中国营养学会在食品营养研究方面保持着密切合作。2018年,中国营养学会在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的资助下,设立了“中国营养学会--益海嘉里营养与安全研究基金”,每两年提供资助金额200万,用于改善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提高食品安全技术和认知水平。该基金围绕《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需求,紧扣粮油营养安全主题,重点资助膳食、营养及健康之间关系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研究项目,旨在促进膳食营养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的发展,为营养健康食品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该基金已于2018年8月发布了首次招标。

关键之年,用“营养创新”助力健康中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布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提出的任务和要求,益海嘉里集团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创建“区域食品营养创新平台”,希望通过平台,广泛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和产业链企业,秉承共建共享的原则,打造从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到产业化生产于一体的产学研创新平台,以期立足国家发展需求,提升全民营养供给能力,促进中国学术界、专业协/学会和政府间的广泛交流合作。同时,益海嘉里集团决定升级科研基金,在创新平台下设立全民营养创新基金,每年投入1千万,持续10年,总计1亿元人民币,在平台管理下搭建数字化的信息平台和数据库,集合智库资源,开展膳食营养基础研究,并将科学的膳食营养知识普及传播,全面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吃动均衡,舞出健康好比例,人民广场舞大赛即将再度开启

据悉此次活动中,除成立“中国区域食品营养创新平台”外,益海嘉里旗下食用油品牌-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还首次释放了“2019年人民广场舞大赛”的相关活动信息。作为倡导膳食脂肪酸均衡和平衡营养的科学好油,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产品的同时积极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营造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付出了诸多实践。2018年,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将 1:1:1膳食脂肪酸均衡和平衡营养的健康理念与广场舞“舞出健康,舞出身材好比例”的方式,进行巧妙组合,举行了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人民广场舞大赛,让健康运动的广场舞形式成为金龙鱼传递营养均衡健康理念更具像化的载体和参与形式,使金龙鱼想要传递给消费者和大众的营养均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19年,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将继续开展“舞出好比例人民广场舞大赛”活动,并从活动规模,活动时间,活动的专业性,互动性,多样性和品牌联动性六大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将“吃动均衡行动”进行更深层次的实践,为国民搭建一个吃动均衡的深度互动交流平台,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推动健康中国"落到实处!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