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桑给巴尔商界名流:希望茅台给我们创造更好的机会

茅台代表团与20余位非洲企业代表对话引广泛好评

2019年05月13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茅台的到来,在坦桑尼亚工商业界引起更为广泛的关注,包括非洲东部海运重镇桑给巴尔。

我们希望茅台这样的中国大公司给我们创造更好的机会。”年逾七旬的Nalia Majid对茅台集团代表表示。

茅台的到来,在坦桑尼亚工商业界引起更为广泛的关注,包括非洲东部海运重镇桑给巴尔。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20余名当地企业主齐聚桑给巴尔岛工农总商会,与到访的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建军一行对话。

有着千年历史的桑给巴尔,自古即是非洲东部印度洋上的贸易重地,中国的丝绸与瓷器,以及非洲的香料、农作物,都曾给此地带来巨大财富。历经殖民地时代以及二十世纪世界形势变局,这里一度衰落。“一带一路”倡议诞生后,经济振兴的愿景再次复苏。

据了解,桑给巴尔岛旅游资源丰富,系世界著名的旅遊胜地,其农业在近几年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在当地GDP当中,占比超过30%。据悉,桑吉巴尔每年游客人数超过50万人口,外访、休闲者云集,给茅台等高端白酒营造了较好的消费土壤。

在开场致辞中,王焱介绍了茅台集团的发展情况,以及此行的背景与目的。王焱表示,中国和桑给巴尔岛有着非常好的历史交往,中国人和桑给巴尔人非常友好。

“桑给巴尔是一个旅游胜地,”桑给巴尔岛工农总商会副主席Ali Amour对茅台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通过今天的会谈,我们发现很多能够创造附加值的机遇。无论是农业、农产品加工还是食品加工,这些都会为我们这个地方的支柱性产业旅游创造价值。”

20余位企业主逐一起身,向茅台同行自我介绍。他们来自农业、旅游、食品加工、出口贸易等各个领域,基本覆盖桑给巴尔所有产业业态。

“我的主要工作是酒店,”Nalia Majid动情地说,“我另外的一个工作是帮助村里面的女人,帮助她们去发展自己。1964年,我去了中国。今天,我们能够坐在这里交流,对于我来说非常特别。这里就是你们的家,中国也像是我们的家。”

王焱回应道,茅台生产高度依赖高粱、小麦等农产品供应,所以,我们对农业,特别是带动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方面高度关注。我们的蓝莓产业,就是一个成功的扶贫项目。“这方面,我们可以多多交流。”

一位做转口贸易的经理人用两句中文表示了问候后继续用英文表达,对于桑吉巴尔人而言,中国企业是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茅台能给这里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对话中,多彩贵州也是重要话题。“在座各位,有很多从事旅游、服务行业,有机会,你们一定要到贵州来看看。”王焱、杨建军在向商界代表们描述了多彩贵州的种种精彩后,向本土商界名流发出邀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