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构建中国爱尔兰奶业发展命运共同体——

中爱奶业可持续发展中心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2019年05月1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9年5月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和爱尔兰农业食品发展研究院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爱奶业可持续发展中心合作协议》,农业农村部长韩长赋,爱尔兰农业食品与海事部部长迈克尔?格烈特会见了中爱中心代表。

中爱中心的前身为“中爱奶业科学技术中心”。该中心经过5年的发展,不仅在奶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果,也通过联合开展博士学位教育形成了人才培养机制,已成为贯彻落实中爱两国农业合作总体部署,促进中爱两国政府间、科研单位间和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奶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为了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和长期的合作,为奶业“从农场到餐桌”一体化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双方决定,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成立中爱奶业可持续发展中心,为中爱国际合作、奶业可持续发展和两国人民营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党委书记马莹、中爱中心主任卜登攀研究员、科技管理处贾亚雄博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农业食品学院院长尹立山?埃文斯,爱尔兰农业食品发展研究院院长格里?波伊尔、副院长弗兰克?奥马拉、公共关系负责人埃里克?唐纳德等参加了中爱中心签约仪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