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民营养周:媒体人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报告在京发布

2019年05月17日15:0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5月17日,《媒体人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报告》发布活动在中国记协新闻大厅举行。

作为本年度“全民营养周”重点活动之一,此次调查由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北京营养师协会、中国行业报协会·传媒茶话会和百胜中国旗下“百食百步”公益科普公众号联合举办。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公共健康服务水平稳步提高,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人民健康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被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成为落实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据悉,今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北京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在活动上发布了《媒体人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受调查媒体人普遍存在缺乏体育锻炼、缺少与家人朋友沟通、日平均睡眠时间低于8小时等问题;男性中日常无饮奶习惯者比例达31%,女性中的比例为25%;一周饮奶次数能达到7次者仅占一成,在一周周期内不吃水果者占比高达32%,与“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16)建议”严重不符。

在讨论环节中,针对报告中的突出问题,营养专家在现场与媒体代表交流讨论,为媒体人提供更好更科学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表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发挥传媒的力量传播科学健康知识,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在此过程中,媒体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我们呼吁关注传媒人身心健康,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和行动。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百食百步”与北京营养师协会、中国行业报协会·传媒茶话会紧密合作,对全国各地媒体人进行问卷调研,通过对近2000份有效问卷回复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最终形成了《媒体人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报告》。这是继去年百胜中国与北京营养师协会等多家有关单位联合举办“关注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之后,对国民营养计划共建共享原则的又一次有益实践。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推荐阅读

七种饮食习惯大脑老得慢 这样吃饭伤心脏   随着身体机能衰退,老人脑力也逐渐变慢。老人坚持7种饮食习惯,可延缓认知功能衰退。【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

百岁老人的养生经:动手做饭定时开餐 熬清热安神莲子粥   今年103岁的刘炽昌老人是重庆江津人。老奶奶不仅弹得一手好琴,而且还会反手拉筋,身子柔软如小孩。 【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