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国亚洲餐厅已超12万家

赵鹏
2019年05月18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亚洲餐厅已超12万家

  美食是亚洲不同文明间交流的重要纽带,昨天,北京亚洲美食节配套活动亚洲美食文化论坛在京举办。会上发布的《亚洲餐饮发展报告》《亚洲美食消费趋势报告》等调研成果显示,国内亚洲餐厅已超12万家,而中餐出海后也已走红东亚、东南亚。

  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饮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也是首都“文化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北京拥有超过千亿元的餐饮大市场,2018年餐饮收入为1101.8亿元,增长7.3%,并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4.6个百分点。目前,北京有各类亚洲餐厅共4399家,其中日本餐厅2454家、韩国餐厅1546家、泰国餐厅124家,排名前三,马来西亚餐厅数量的年增长率最快。

  根据美团发布的《亚洲美食消费趋势报告》,全国亚洲餐厅数量已经超过12万家,比2015年增长了近4倍;与此同时,中餐也加速出海,最受东亚和东南亚居民的喜爱。2018年亚洲各国中餐厅在线数量达到4.4万多家,这一数量与2015年相比增长约120%。截至2018年底,全聚德、东来顺、便宜坊等中华老字号在亚洲各国开设门店42家,覆盖21个城市,其中,日本、泰国等地数量最多。

(责编:杨迪、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