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花青素有益肺部健康

2019年05月2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人类营养学家发现,在饮食中多添加葡萄和浆果有益肺部健康。

研究人员从挪威和英国选取463名成年人,进行了为期10年的追踪调查。研究开始时,参试者完成了一次全面的膳食营养调查,十年期间,他们多次接受肺功能测试。分析结果显示,参试者日常饮食中的花青素摄入量与肺部健康之间成正比关系。那些爱吃富含花青素的深色水果和蔬菜者,肺功能随年龄增长的下降速度比花青素摄入量少的人慢,即使考虑了吸烟等其他因素,这种差距也显而易见。

研究人员表示,摄入大量含有花青素食物的中老年人呼吸更加顺畅,可以将肺功能保持在最佳水平,因为花青素通过其抗氧化和抗炎功能起到了保护肺部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深色的水果和蔬菜对从不吸烟和已经戒烟的人最有帮助。(萧忠彦)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