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98岁老字号二友居:启用现代学徒模式

2019年05月22日13:1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1日,在北京餐饮老字号华天二友居98周年活动上,这家老字号品牌启用“集体师傅、集体徒弟”的现代学徒传承模式,完成了新生代的拜师收徒。据了解,二友居在面点菜品、店堂环境、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以期逐步实现老字号餐饮品牌的连锁发展。

庆典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二友居总经理曹淑琴和技术督导毛雅军在现场集体收了四名学徒,并为他们颁发证书。这种由华天集团探索出的“现代学徒”的传承制度,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老技艺的有效性。

据介绍,二友居创始于1921年,由宫廷御厨常二友创办,取名“二友居”,更有齐心合力、睦邻友好之意。上世纪60年代末,二友居曾更名为“西四包子铺”,归属西城区饮食公司(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前身)。2015年,华天二友居肉饼店又全新亮相。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贾飞跃表示:“华天对文化和技艺传承始终十分重视,也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注重老字号诚信经营、精益求精的文化精神传承;二是下大力气恢复重建老字号;三是注重传承优秀的烹饪技艺。北京华天始终坚持不断推进企业的传承创新,并将全力打造美味华天。”

据悉,北京市商务局致力于北京老字号品牌的发展,并连续数年开展“老字号促销费”活动,旨在通过老字号品牌宣传,更加贴近市场与百姓。

(责编:聂丛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