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如何控制孕期体重?均衡膳食适当运动!

2019年05月24日08:4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客户端读者王女士问:我怀孕六个月了,最近产检医生说我的体重增长过快,让我控制饮食。请问怎样能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吴晓博解答: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均衡膳食。身体需求的热量有50%~55%来自碳水化合物,15%来自蛋白质,脂肪则占30%以下。合理增加谷类食物、粗细搭配,提高营养价值及蛋白质的利用率。减少油炸、带皮肉类、色拉酱等高油脂类食品的摄入。多吃油炸类食物不但会造成准妈妈们的体重过重,还会使得血脂和胆固醇升高,大大提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二是适当运动。为了防止体重增加过快,适当的运动必不可少。比如散步、游泳、孕期体操、瑜伽等,孕妇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简单的家务劳动,这样既能控制体重,又能放松心情。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