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建设百亿产业集群 蒙牛焦作工厂四期项目落定

2019年05月2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5月28日,蒙牛百亿产业集群年产36万吨乳制品及饮料四期项目奠基仪式在河南焦作举行。这是蒙牛为推进百亿产业集群建设而启动的蒙牛焦作四期项目,计划用两年时间新建一个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高端常温液态奶生产工厂。

图:蒙牛百亿产业集群焦作四期项目奠基仪式

蒙牛焦作工厂四期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投产后可新增产值25亿元。建成后,蒙牛焦作工厂将成为蒙牛集团最大乳制品生产加工基地,形成日处理鲜奶1000吨,直接带动就业1500人、间接带动农牧民2万人的产业规模;同时,将不断拉动河南地区奶源布局、豫北地区配套包装、物流仓储、牧草种植等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推动百亿乳业集群的发展目标。

蒙牛百亿乳制品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54.5亿元,围绕核心工厂、奶源基地、配套产业三大板块实施重点项目16个,在焦作建成一个新的智能核心工厂和一个配套产业园,打造乳制品全产业链,实现产业集群营业收入超200亿。

三年来,蒙牛百亿产业集群项目进展顺利,核心工厂、奶源建设、配套产业三大板块共计启动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11.55亿元。2018年核心工厂实现产值40亿元,产量37万吨,利税2亿元,集群产值超过100亿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晓华、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