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下月开赛

2019年05月29日15:3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日前,第二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大赛主办方表示,该项赛事的选拔赛将于今年6月在各分赛区展开,总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江西南昌举行。

发布会现场

据悉,中国饭店协会为继续推动餐饮企业中青年厨师的技艺交流和全面发展,以赛培养出高技能的青年厨师后备力量,加强烹饪技能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持续推动厨艺大师社会力量参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决定2019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鲍之源”工匠杯?第二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本次大赛以“新食材、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让青年名厨们在成长学习的道路中培养创新合作意识,牢固精益求精、始终如一的工匠精神,助力中国名厨未来传承发展的正确方向。

据介绍,本次精英赛以“新食材、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目的是积极引导青年厨师使用创新思维,鼓励青年厨师在传统菜品中大胆使用新食材,创新新技能,制作出色香味型俱佳同时又符合市场需求的全新菜品,并最终达到展示当代青年名厨风采、实现青年厨师梦想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中国饭店协会青年名厨委员会及中国饭店协会酒店星厨委员会承办,福建鲍之源海洋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的全国性高技能赛事。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共设有7大分赛区(东北赛区、华东赛区、华北赛区、华中赛区、华南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除以上七大分赛区外,另设立几个专项赛区:在哈尔滨举办中国锅包肉专项赛、在威海举办的全国海参、海带专项赛,在青海举办的中国拉面大师邀请赛等,以上分赛区及专项赛共同组成选拔赛。2019年 6-10 月为分赛区及专项赛的选拔赛时间,2019年11月在江西南昌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期间举办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选手由各大分赛区选拔赛前20名选送。预计参加各分赛区选拔赛和专项赛的选手将达到3000多人,参与的烹饪职业院校近100所。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推荐阅读

老年人吃饭有讲究 做到几点更健康   老年人体弱,因此在饮食方面更应该多加注意,均衡营养是主要的。对于每天都吃饭这件事,老年人如果做到七点,更有助于健康。【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

小满养生:把苦菜端上桌 练练"坐功"心静安   5月21日,我们迎来了“小满”节气。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小满节气气温将进一步升高,人们应该如何养生?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