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世界肠道健康日 蒙牛发力低温乳品

2019年05月30日11:0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是世界肠道健康组织(WGO)发起的“世界肠道健康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蒙牛乳业承办的“健康中国营养+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蒙牛已连续5年携手中国营养学会承办世界肠道健康日峰会,助力国民健康大事业。

伴随着国民营养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富含活性益生菌、有利于肠道健康的低温发酵乳制品越来越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也成为各大乳企的研发重点。

发力低温,完善冷链体系

长期以来,低温奶在国内市场上占有率并不高,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方面,常温奶在市场仍占据着主导地位,低温奶的占有空间比较小,且低温奶在一线城市销售比例大,未下沉至二三线城市,存在不少销售空白地区;另一方面,冷链系统技术的升级、产品高端化、差异化等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阻碍。尤其是消费量增长潜力巨大的三四线及农村市场,冷链体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蒙牛在布局之初,就采取了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策略。2017年1月,蒙牛进一步增持现代牧业股份,目的是为了加强蒙牛在高端乳制品市场的定位,支持发展低温乳制品,最终成为综合市场的领先企业。2018年4月起,蒙牛与天猫进行低温冷链合作,陆续上线低温酸奶、低温奶和冰品品类,通过天猫大数据分析,蒙牛还为线上年轻人研发独家饮品。在2019年,蒙牛的策略是重点围绕华东、华北、华南、华中四大区域市场提升销量,建设专属冷链物流渠道,同时扩大新品研发。

图: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在“健康中国营养+联盟”启动仪式上讲话

品类突破,实现双位数增长

蒙牛近年来在低温乳制品方面的提前布局已经显现效果:2017年,蒙牛乳业低温品类销售额突破100亿元,进入百亿俱乐部;2018年,低温产品收入实现双位数增长,低温品类收入中,新品占比达到19.3%。酸奶方面,冠益乳自2017年推出BB-12新品以来表现亮眼,优益C产品连续多年获得C-BPI品牌力第一名称号。此外,蒙牛的欧式炭烧酸奶也在布局全国,推出新包装、新口味拓展产品系列。

蒙牛还计划在2020年实现双千亿目标,其中低温品类被寄予更高期望。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能不能在接下来几十年的市场里面跑得更快,就在于低温产品的品牌和创新。”

图:蒙牛优益C推出“14天肠道改善计划”

主打营养牌,跑赢低温市场

为提升大众对低温产品的认知度,蒙牛推出了“30天免疫力提升计划”、“14天肠道改善计划”等活动,活动的火爆也让大众深刻认识到了低温乳制品的营养价值以及健康功能。

在新品推出过程中,蒙牛积极拥抱数字智能时代,将最新的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融入到产品研发、营销的过程中,“以品质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以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健康、营养体验,为国民健康不断努力。

明星产品的优异表现,加上创新产品的集中爆发,帮助蒙牛低温品类实现了稳健增长,蒙牛已经连续14年获得低温乳制品市场份额第一,其中,冠益乳连续9年位居行业第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晓华、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