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2019世界牛奶日乳品科普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06月03日13:2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在第22个“全国乳品营养周”和第20个“世界牛奶日”到来之际,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携手北京物美科技集团公司在京举办了“2019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乳品科普宣传走进物美”活动。

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乳品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1998年,为了健康国民体质,普及乳品营养知识,扩大乳品市场消费,推动中国乳业发展,经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提议,原国家轻工业局批准,将每年6月5日—10日定为“全国乳品营养周”。2000年,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确定“世界牛奶日”的建议,经征求其他国家的意见,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倡导,将每年的6月1日定为“世界牛奶日”。

今年乳品科普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强壮国民体质,助力小康生活”。多年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了多种行之有效的乳品科普宣传活动。宣传足迹遍及老、少、边、穷地区;打工子弟学校、敬老院;带着乳品科普手册走进大学、中小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将乳品知识传播给广大消费者。如今,我国人均饮奶量已从二十年前的不足6公斤,提高到36公斤,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人均饮奶量已达50多公斤。尽管如此,我国人均饮奶量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国乳制品市场还有巨大发展潜力。

此次活动中,以伊利为代表的参会乳企都积极开展乳品营养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大型商超为消费者带去了高品质乳制品,同时也向公众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

活动中,物美科技集团副总裁许丽娜表示,乳制品作为健康食品,是物美销售的“当家”商品,是消费者身边的健康使者。

参与活动的9家企业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要用最高的标准,最严谨的检验手段,确保乳品质量安全,让消费者放心食用乳制品。

4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通告显示,第一季度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共完成并公布428043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的418474批次,不合格的9569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8%%。乳制品抽检11201批次,合格样品11189批次,合格率99.9%。婴幼儿配方食品抽检1534批次,合格样品1532批次,合格率99.9%。

(责编:聂丛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