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每天吃蓝莓有助降血压

2019年06月04日08:58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天吃蓝莓有助降血压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老年医学系列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每天吃200克蓝莓持续一个月,血管功能就得到改善,且收缩压也降低了。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把40名健康志愿者随机分为两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验。实验组的志愿者每天喝含有0.2千克蓝莓的饮料,而对照组的志愿者每天喝没有花青素的饮料。结果显示,志愿者喝了蓝莓饮料2小时后,其血管功能就会受到影响,这个现象持续了一个月。在实验过程中,喝蓝莓饮料的志愿者收缩压降低了5mmHg,这种效果与服用降血压药物相似。

研究还发现,含有纯化花青素的饮料,还可改善血管内皮细胞功能,内皮细胞在血液凝结及调节血压上起着重要作用。研究人员指出,蓝莓的效应可用花青素来解释。如果每天吃蓝莓对血管功能的影响可以维持人的一生,那么它就可使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0%。 (方草)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