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澳优乳业中国区副总裁刘育标:用创新的产品思维构建高标准全有机产业链

2019年06月04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崔元苑)FBIF2019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于4月2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启动开放式创新,重获增长势能”。澳优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刘育标表示,中国消费者的有机意识已逐渐形成,有机行业日趋成熟。有机婴配奶粉市场也在崛起,正在迅速占领消费者心智。

澳优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刘育标

据介绍,2018年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在中国市场取得了46.8%的高速增长(销售额),这一数据远高于中国有机食品平均16%的增长率。预计未来2-3年,有机奶粉规模极有可能突破100亿元市场大关。

刘育标认为,有机婴配的发展不仅取决于品牌自身,更与渠道合作以及创新的营销方式密不可分。“只有用创新的产品思维构建高标准的全有机产业链,打造出更专业的有机奶粉,才能在未来的有机角逐中赢得成功。”刘育标说。

刘育标分享说,2016年时,有机婴配属于蓝海品类,当时Neolac悠蓝就决定进入有机奶粉细分品类,并定位高端。从行业占位来看,Neolac悠蓝致力于打造“专业有机”的品牌形象。在2019年第30届BIOFACH(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IFOAM(国际有机农业联盟)对悠蓝在有机行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渠道营销方面,Neolac悠蓝另辟蹊径,开展中国、荷兰两地同步销售的策略。在国内,Neolac悠蓝在上市之初就联合起国内母婴渠道强者,打造了专属品牌自己的“大咖联盟”;并拍摄了有机联盟大片,在有机奶粉行业引起热议。针对有机婴配粉的主要消费者群体,Neolac悠蓝在营销方面也花费了不少心思。在深入洞察90-95后年轻妈妈的心理需求后,Neolac悠蓝在行业内发起包括“悠蓝妈妈大招募”、“悠蓝有机星球”及“我是大自然演奏家”在内的消费者活动,得到渠道及用户的肯定。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