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熙可集团研发副总裁薛镔:应用HPP加工技术 让食品新鲜

2019年06月0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崔元苑)FBIF2019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于4月2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启动开放式创新,重获增长势能”。熙可集团研发副总裁薛镔表示,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希望有更新鲜的产品,能够从田间地头能够尝到新鲜的感觉,他们希望得到更均衡、更健康的营养。

熙可集团研发副总裁 薛镔

薛镔分析说,一些消费者会想到具有原产地特征的食材,却不是在购买之后自己来清洗、剥皮、剥块,而是希望可以快速享受品质的食材。

怎么通过食品加工方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薛镔介绍,所谓清洁标签,不要出现过多的添加剂,不要出现让消费者感到不满的品名,不要对食物进行过多加工,依然能保留它的新鲜以及所固有的营养成分和营养元素。食品安全永远是重要的,如何能确保食品安全,消灭致病菌,HPP加工工艺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研发,把食品的新鲜、营养和风味完全锁住。

“应用HPP技术加工时,食品和配料里的非共价键受到损坏,但是共价键不会受到损害,使得食物的营养得以保留。”薛镔解释说,HPP在延长保质期方面的,使它的应用范围远远超过了水果,在肉类产品、海鲜类产品、调味料、沙拉、乳制品等更广的食品品类扩展。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