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通用磨坊技术经理Olaf Gruess:食品行业开放式创新有四种合作途径

2019年06月0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崔元苑)FBIF2019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于4月2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启动开放式创新,重获增长势能”。通用磨坊技术经理Olaf Gruess分享了食品行业或其他任何行业怎样利用开放式创新理念去适应新环境。

通用磨坊技术经理,全球联络人Olaf Gruess博士

Olaf Gruess分析认为,第一是从外至内。找一些外部专业人士进行合作,购买所需的专业技能。

第二种是从内向外。很多产品组合或不需要的技能就可以卖出去或授权。

第三种是耦合流程,成立一种联盟。比如你需要3到4种不同的外部技能的话,你就可以把他们进行积累,作为一种联盟来进行合作,作为一种组织方式,这是一种耦合的流程。

第四种是赋能供应。我们会看到目前的宠物产品组合,我们在这一领域是非常强劲的,但并没有使用到这些专利,我们有很多的研发在某个领域内,但业务没有跟上,也许我们就可以授权出去,和由内向外的流程一样。

“赋能供应就是外部孵化,把内部的技术进行外部孵化,这样双方就可以实现增长与成长。表示我们仍然拥有这个技术,只是把这个技术授权出去”。Olaf Gruess解释说,通过这种方式,外部的合作伙伴作为一个技术中心,我们就不需要做技术研发了,这是三方共赢的场景,这是开放创新的方式。

Olaf Gruess指出,回到开放或互联创新概念,360度形成了一个循环。如果我们从这里转向企业家型的创新,如何用这种概念来帮助我们更好地早期与初创企业来合作,可以从外至内的购买一些外部的技能,比如来自于大学或研究机构。如果我们是初创企业,就意味着我们要寻找加速器或孵化器来看我是否可以购买或是和初创企业进行合作,然后获得他们的专业技能,这是过去没有的。从内向外也是类似的,内部有一些挑战,在内部创造了不需要的,可能有很多大公司会把组织脱离出来,成立成小公司,也能是完全独立的。还有耦合的方式,共同开发一些东西,跟早期初创企业一起让他们加入进来。

Olaf Gruess认为,初创企业并不总是关注于钱,有时候他们有好想法,需要有关于供应链和科学,或是资金,专利方面的支持。如果可以与他们共同研发,并且帮助他们来创建产品,通过他们的原料来进行生产,这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联盟,可以实现一种供应。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