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光明乳业关爱孤独症:星星的孩子眨眨眼,眼里的星星会说话

2019年06月05日10:1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彩色的太阳投下斑斓的光,照着会唱歌的小花小草小动物;奔流的小溪挥舞着手,追逐着穿梭在大地的皱纹里。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个世界有无限的想象,这片奇妙的小天地是他们的精神乐园。

可不同的是,有这样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有些“贪玩”,总是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出来,外人不能读懂他们的语言,渐渐地,他们被外人贴上了一个标签——孤独症。

镜头之窗传递温暖光明,斑斓色彩细述心内话语

一直以来,光明乳业秉承“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的企业愿景,时刻关注着这群特别的孩子,想让更多人去了解隐藏在他们懵懂外表下的内心世界,于是,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些孩子们的生活片段,以期能让更多的人理解他们、关爱他们。在视频中,有这样一个被采访的孩子,他的名字叫做刘一。2岁时被确诊为患有孤独症,想像同龄人一起上学时却不被认可,仿佛被封入了名为“孤独”的玻璃笼子。

在尝试更换了几所学校之后,其中一间学校的校长找到了刘一的父母。

“并不是刘一学习不好,实在是……"

“但你们可以让他尝试艺术绘画,也许这能成为他打开与外界连通的重要途径。”

刘一在绘画方面的天赋是从拿起笔的第一秒开始的,他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落在墙上的涂鸦,画在纸面上的颜色,这些都成为刘一与外界相互了解的方式。

绘画对他来说是一种享受,一拿起画笔,便会灵感喷发,挥洒自如,完全沉醉其中。“手中的画笔是他直达心灵的通道,表达他丰盛的内心世界和激情的一种工具。”公益机构的老师这样评价刘一。

一直陪伴在刘一身边的妈妈说,画画让孩子的情绪更加稳定了,用手中的画笔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天马行空的故事。

在镜头下,刘一的母亲说:“希望所有像我家孩子一样的儿童都能够开心快乐的成长,没有烦恼。”

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与光明同行,用爱拥抱孤独

为了能真正让这些孩子们开心快乐的成长,让更多人能关注这些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们,光明莫斯利安特邀孤独症画家——毕昌煜,推出光明莫斯利安孤独症公益款包装,支持关爱孤独症孩子的公益事业。

艺术疗愈,是孤独症孩子极为重要的改善情绪、提升自我表达能力的疗愈模式,孤独症的孩子,需要生活在美与爱的氛围之中,逐渐接受来自大众的包容与理解。将具有艺术天赋的“特殊人群”的“原生艺术”作品传递给大众,让大众更为了解这样一个特别的群体。

这样的艺术疗愈是完全免费的,许多孤独症孩子所在的公益机构WABC无障碍艺途,一直以来都承担着高昂的公益教育支出。光明莫斯利安响应他们全心全意为公益事业奋斗的决心, 6月18日当天,在光明牛奶京东自营旗舰店每售出一件指定公益商品,就将有一元钱捐赠给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WABC),用于支持孤独症人士接受免费、专业的艺术疗愈课程。支持公益、帮助孤独症人群,光明在努力。

那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或许不是命运的宠儿,但他们和所有孩子一样,拥有值得被爱的单纯与善良。光明莫斯利安,呼吁每一个心怀温暖的人,与我们一起,关爱孤独症孩子,给予他们关怀、理解、包容与爱,让他们能更好的张开双臂,融入这个精彩且温暖的世界。让他们和我们一样生活在同一片光明下。

未来,光明乳业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爱心,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努力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积极利用自身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为更多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帮助,传递光明力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