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家常菜:红椒肉末烩茄丁的做法

2019年06月11日09:06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椒肉末烩茄丁

  主料:鸡肉糜50克,茄子1根,红辣椒3个。

  调料:食用油、葱姜、蒜片、老抽、黑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1.先将红辣椒洗净、去籽并切丁备用。2.将茄子去蒂切小丁。3.锅内放食用油,葱姜、蒜片爆香后,先将鸡肉糜入锅爆炒片刻,加入料酒和茄丁,共同翻炒片刻。4.再将红辣椒丁入锅,稍加煸炒后,加开水、老抽、黑胡椒粉大火炖3分钟左右,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红辣椒性热,味辛,归心、脾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等功效。红辣椒营养丰富,含有辣椒碱、辣红素以及维生素C、柠檬酸等,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行血解郁的作用。红辣椒具有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不适症状。红辣椒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类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对增强人的视力、防止夜盲症很有效。

  此道菜肴,红辣椒与富含维生素P的茄子以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鸡肉糜相烩,菜品营养丰富热量低,开胃下饭易消化。口感鲜咸微辣,肉香茄绵,适合各类人群食用。(榕杨)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