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瑞士创新周”在北京举行 脑磷脂群研究成果引关注

2019年06月13日16:2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6月13日,2019“瑞士创新周”在北京瑞士驻华大使馆举行。据悉,“瑞士创新周”由瑞士驻华大使馆主办,旨在促进中瑞两国科技创新发展,搭建创新理念的合作平台。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表示,瑞士是一个拥有世界领先科技水准的国家,以其创新能力,先进技术和世界领先的研发能力而闻名。“瑞士智造”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声誉,凭借领先的科技创新,以及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成就了一批无论智慧含量还是创新理念上都过硬的代表,惠氏铂臻正是其中的典范。

据悉,在本届“瑞士创新周”上,惠氏铂臻家族全新亮相,带来瑞士脑认知实验室的领先研究成果,并获得“瑞士智造典范”官方认可。

营养和健康作为一门迅速发展的科学,创新研究对于该学科的发展至关重要。位于瑞士洛桑的脑认知实验室,是瑞士顶级的专注于大脑研究的科研机构之一,专注于大脑发育研究10余年,与20多家全球知名学术机构合作,目前已经申请了40项相关专利。脑认知实验室关注整个生命周期,以大脑发育和认知功能的研究为重点,通过营养解决方案,推动创新和研发。

研究表明,孩子早期的大脑发育在一生中都具有重要作用,宝宝1岁时,脑重量将达到成人的70%,神经元以每秒百万次的惊人速度建立脑连接,视觉、语言、表达等功能性脑连接都在1岁前达到最高。大脑的快速发育,更决定了后期的学习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发育的关键时期,也叫大脑的机会窗口期,如果在这一时期无法完成发育,后期很难追上和弥补。因此,对孩子大脑窗口期的研究,一直是各国科学家关注的重中之重。

来自瑞士脑认知实验室的脑科学专家乔纳斯 · 豪瑟博士详细介绍了探索早期大脑发育的脑连接项目。他表示,这是一个开创性、跨领域的脑研究领先课题,通过磁共振成像技术,观察关键营养素对健康婴儿大脑髓鞘含量的影响,以及婴幼儿在生命最初的认知功能发育进程,探索0-2岁“最优脑营养素组合。项目联手布朗大学,爱丁堡大学等6大国际权威学术研究机构,投资金额总计高达4,000-5,000万瑞郎,目前已有超过10余项相关专利正在申请中。

据他介绍,瑞士脑认知实验室的大脑研究发现,脑磷脂群约占脑组织干重的25%,是大脑结构的基本组成成分,神经元生长的必须物质之一。脑磷脂群是提升脑连接程度的关键营养,使脑连接程度提升近9%,脑连接程度与学习能力密切相关。孩子学习适应力更快,在功能上也更活跃。早期脑磷脂群提升学习能力超20%,提升宝宝感知、动作、语言和认知四大学习力。脑磷脂群由于对早期大脑发育的关键作用,而被称为下一代DHA。该阶段性研究成果发布后,得到世界多国专家的关注和认可。

据悉,惠氏铂臻长期专注于匠心打造凝结智慧科技的好产品,而惠氏营养品也始终致力于科学突破,并提供基于科学研究的创新产品,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S-26事业部总经理王樱表示,惠氏营养品凭借专业精神,通过持续的科学创新,推动产品发展。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唯一全球婴幼儿营养合作伙伴,联手开展“婴幼儿脑连接组计划”,探索0-5岁婴幼儿大脑,成为改善儿童早期脑发育的里程碑式合作。   

(责编:金正阳(实习生)、孙博洋)

推荐阅读

老年人吃饭有讲究 做到几点更健康   老年人体弱,因此在饮食方面更应该多加注意,均衡营养是主要的。对于每天都吃饭这件事,老年人如果做到七点,更有助于健康。【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

小满养生:把苦菜端上桌 练练"坐功"心静安   5月21日,我们迎来了“小满”节气。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小满节气气温将进一步升高,人们应该如何养生?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