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产后恢复要“吃”还要“练”

2019年06月14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产后恢复要“吃”还要“练”

  生完孩子后,产妇极度虚弱、婴儿嗷嗷待哺,很多产妇都忽视了产后恢复的重要性。

  “事实上,产后恢复对于女性健康、家庭生活、下一次生产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产科副主任张小燕指出,总体来说,产后恢复应在吃和练上下功夫。

  女性在产后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保证营养均衡、减少贫血,也应多吃粗粮和蔬菜,避免痔疮和便秘。钙是不可或缺的营养之一,建议产妇每天摄入牛奶200~500毫升。有妊娠糖尿病的产妇还应听从医生的饮食指导,注意控制血糖。

  此外,适当锻炼有助于身形恢复、增强抵抗力,可选择游泳、快步走等方式,建议每天走6000~8000步或保持相当的运动量,最好持续20~40分钟。

  由于产妇大多有盆底肌松弛等情况,因此建议产妇进行简单的盆底肌锻炼,每天2次,一次20分钟,长期坚持练习可有效改善盆底肌功能,缓解痔疮等疾病。

  (摘自《科技日报》)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