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油多的人会变懒

2019年06月18日09:4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不论是做汤还是炒菜都离不开油,而油多油少则在于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油吃得太多会导致肥胖、增加心脏病以及中风风险。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最新研究显示,油吃得多还会增加人们久坐等一系列懒惰行为,导致糖尿病,对女性影响更大。 

  研究数据来自于欧洲21个国家,在分析考虑社会、物理环境和气候等因素后发现,饮食中脂肪的摄入量与懒惰行为密切相关,对11岁女孩影响最大,摄入脂肪越多,越容易患糖尿病。 

  研究人员表示,即使人们开始改变生活习惯,尝试运动,但油脂摄入得多,仍然对健康没有好处。

  不仅是家里的食用油,脂肪含量的食物还有薯片、能量棒、饼干或汉堡等。研究人员建议,烹饪时要多使用不粘锅、微波炉等炊具,减少用“润锅”油,减少油的使用量;还要少吃奶油蛋糕、酥皮点心等食物;少外出就餐。▲ 

  (徐文林)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