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黑巧克力改善血压

2019年06月19日09:07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黑巧克力改善血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一项来自葡萄牙科英布拉理工学院的研究显示,每天只需吃几小块黑巧克力,就能在一个月内降低血压。

  研究人员将30名年龄在18~27岁的健康成年人平均分成两组,一组吃可可含量占55%的牛奶巧克力,另一组吃可可含量占90%的黑巧克力。在30天内,两组成员每天都必须吃掉20克,但不可吃其他富含黄烷醇的食物,如浆果、茶和葡萄酒。在试验前30天和结束后2天,研究人员分别测量了参与者的心率、动脉硬化程度和脉搏,结果显示,所有参与者的血压都有明显改善,但可可含量高组的效果更显著。吃黑巧克力的人收缩压下降了3.5毫米汞柱,舒张压下降了2.3毫米汞柱;吃牛奶巧克力的人收缩压下降了2.4毫米汞柱,舒张压下降了1.7毫米汞柱。

  研究者由此认为,虽然牛奶巧克力也有好处,但可可含量达到90%的黑巧克力降压效果更好,这可能是因为黑巧克力富含强效的抗氧化剂黄烷醇。他们建议,可将吃黑巧克力作为改善心脏健康的预防性措施。▲ (萧忠彦)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