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风热感冒,煎金银花桑叶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兰 春
2019年06月26日09:3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感冒有寒热之分,一般家长可以从发病季节、寒热轻重、鼻涕的颜色和质地、咽喉是否红肿疼痛等几方面来对患儿进行判断。秋冬季节气候寒凉,感冒早期多属寒,表现为怕冷,鼻涕清稀,咽喉不红不痛;春夏季节则热证多见,表现为明显发热,鼻涕黄稠,咽喉红肿疼痛,口干欲饮,大便干结。

当孩子患上风热感冒,有没有食疗的方法可以辅助减轻症状、早日康复呢?在此介绍一个食疗方——金银花桑叶饮:取金银花10克、桑叶12克、荷叶20克,倒入200毫升水煎煮,分次代茶饮,每日一剂。方中,金银花有清热解毒、芳香透邪的功效;桑叶则能疏风清热、宣肺止咳;荷叶善于清热利湿。三药合用,有疏风清热、宣肺止咳之功效,适合小儿风热感冒饮用。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