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84批食品化妆品不合格 茶酸奶咖啡都有“中招”

2019年06月28日09: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爱喝乌龙茶、酸奶还有咖啡的消费者注意了,“漂洋过海”来的进口产品不一定质量过关。

昨天,海关总署官网发布的今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近期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82批、化妆品2批。

据了解,未准入境的食品涉及19个国家或地区的14类产品,粮谷及制品类、饮料类和糕点饼干类分列前三位,主要不合格原因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来自意大利,为肤用化妆品,不合格原因为货证不符。海关介绍,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记者梳理发现,比如保加利亚产的披萨味饼干、越南产的美娜甜味酸奶饮品、韩国产的黄金块地瓜干、美国产的嘉宝饼干(葛根味)等,就都有不合格批次在其中,而且有的不仅仅是“标签不合格”那么简单,已经栽倒在了“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携带有害生物”“大肠菌群超标”等较为严重的检测项目面前。对此,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进口产品鱼龙混杂,很多其实属于当地非著名杂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后反而可能受到追捧,但质量并不见得都过关。”(记者涂端玉)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