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与乌拉圭乳业签订合作协议,加速国际化布局

2019年07月0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中国乳业代表——蒙牛集团的国际化合作再推进一步。7月1日, 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蒙牛采购管理部负责人康林辉和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集团Conaprole(科拿乳品)驻中国区代表田文静签署经贸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家企业将就乳制品的相关贸易开展多项合作。

蒙牛集团与乌拉圭科拿乳品签约仪式现场

两年前,卢敏放就提出打造“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战略构想,以期促进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全球乳业的共生、共治、共享、共赢。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他将“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构想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卢敏放提出,“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构建,有助于乳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下,实现技术革命和供应链、价值链重塑,推进全球乳业实现共治、共享、共赢的包容性、可持续发展。这是蒙牛为“乳业版的全球化4.0”提供的一套“中国方案”。

与来自乌拉圭的科拿乳品达成合作,无疑是蒙牛实施这一战略构想的落地举措,也是加快国际化布局的一棋。

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的蒙牛,近几年来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一直是步履稳健,有效推进。蒙牛目前产品已经销往加拿大、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蒙古等多个国家,出口产品涵盖常、低、冰三大品类。

整合全球资源,加快中国乳业的振兴。随着国际合作的稳步推进,中国乳业在新一轮世界经济的共振中,必将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赢得更大、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林成汉、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