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夏天吃碗鸡丝凉面

文怡
2019年07月07日11:4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夏天吃碗鸡丝凉面

  很多地方都有夏天吃面的传统,众多烹调方式中,凉拌面深受大家喜爱。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鸡丝凉面的做法。

  原料:细乌冬面300克、黄瓜半根、胡萝卜半根、大蒜1瓣、姜3片、木耳3~4朵、鸡胸肉50克、豆芽 50克、炒熟的花生20克、香葱1根。

  调料:芝麻酱6汤匙、凉开水8汤匙、米醋2汤匙、生抽2汤匙、盐1茶匙、 糖1茶匙、辣椒油1汤匙、芝麻油1汤匙、腐乳半块。

  做法:1.锅中倒入清水,放入洗净的鸡胸肉和姜片,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继续煮10分钟,煮熟后捞出晾凉。2.木耳用冷水泡软后清洗干净,撕成一口大小的块。豆芽洗净后,沥干水分备用。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先放入木耳和豆芽焯烫2分钟后一起捞出。3.把芝麻酱和半块腐乳放入碗中,加入水沿着同一个方向搅匀。4.加入米醋和生抽,继续沿着同一个方向搅匀,然后加入芝麻油和辣椒油搅匀。5.加入盐、糖和蒜末搅拌,拌鸡丝凉面的酱汁就做好了。6.将鸡肉撕成细丝。黄瓜、胡萝卜、木耳切丝,花生捣碎,小葱切碎。7.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沸后,放入乌冬面,用中火煮3~5分钟后捞出,反复过冷水冲凉后沥干,然后把面条摊开吹干,或用扇子扇几分钟加速水分的挥发。8.面条盛入碗中,加入切好的黄瓜丝、胡萝卜丝、木耳丝、鸡丝、豆芽、花生碎,再淋上麻酱汁即可。

  经过反复尝试,我发现,用细乌冬面做这个凉面口感比较好。如果用挂面和切面也行,只是煮面的时候,千万别煮时间太长,否则面会变得比较糟,口感也不筋道。而且一定要过凉水后,吹干一点再吃,口感才最好。

(责编:蔡熊更、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