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意大利葡萄酒的风土与传承”主题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07月11日15:4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7月9日,中粮名庄荟联合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简称ICE-ITA)在北京举办“意大利葡萄酒的风土与传承”主题论坛。论坛旨在加深国内大众对意大利葡萄酒的认知,共商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营销之道,助推意大利葡萄酒的蓬勃发展。

随着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推广力度的加大,名庄荟成为了不少意大利名庄的合作首选。中粮名庄荟总经理焦国强致辞表示,名庄荟目前已与众多意大利名庄建立了密切合作,而这些酒庄具有很强的工匠精神,将产品、品质、品牌、文化和信誉融入到了企业发展中,值得中国葡萄酒企业学习和借鉴。他相信,意大利葡萄酒一定能在中国市场得到更多的关注、取得更大的成功。

名庄荟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通过1年的携手合作,在中国开展了多层次的营销策略活动。一方面在全国各省份开展意大利葡萄酒的专场品鉴培训会,另一方面在全国150家线下门店以及京东、天猫等线上销售渠道开展意大利葡萄酒的专场促销活动,还通过行业媒体和自媒体进行有深度、有创意的传播推广,这些举措也积极推动了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论坛上,中粮名庄荟采销中心副总经理兼互联网中心副总经理鲍寒鹰作出了《意大利葡萄酒——中国市场的一批黑马》主题发言,她提到意大利葡萄酒2019年1-4月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跃至第四位,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她表示,名庄荟目前已成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最大的进口运营商,拥有其16大品牌和186个单品,并于2018年在158家店铺开展了意大利国家月活动,培养了150名意大利葡萄酒金牌店长,为8大意大利葡萄酒品牌举办了20场以上的大型活动。

“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的营销之道”深度对话

论坛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销售运营资深人士,开展了“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的营销之道”深度对话。中粮名庄荟副总经理时栋分享了名庄荟的营销策略,他表示名庄荟把意大利葡萄酒作为战略性产品进行了全渠道营销,线下连锁渠道打造了150多家意大利葡萄酒样板店,在500多家门店里设立了意大利葡萄酒专柜,并通过优商渠道全终端铺货;而线上电商渠道在京东开设了意大利葡萄酒国家馆,在天猫各大店铺建立了意大利葡萄酒专区。

对话中,京东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葡萄酒组总监王楠作为渠道商代表,谈到了京东携手名庄荟设立意大利葡萄酒国家馆的营销举措,他表示不但为消费者提供了品牌与品质背书,还通过线上资源倾斜触达精准用户,并结合线下渠道活动进行有效推广。河南盛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琳作为经销商代表,分享了在“白染红”形势下销售意大利葡萄酒的经验,她表示与名庄荟这样的大平台合作至关重要,既可以确保产品品质,还可以借助名庄荟葡萄酒学院开展品鉴培训,提升自身的专业度与消费者的信赖度。

在随后的风土之美意大利葡萄酒大师班上,李德美教授带领来宾共同品鉴了6款具有高品质的意大利葡萄酒,并一一介绍了意大利葡萄酒的风土特点,使来宾对意大利葡萄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合作蓝图。名庄荟将持续推进中意之间的葡萄酒贸易合作与市场推广,为中国消费者甄选意大利名庄佳酿,推动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的文化传播与发展热潮! 

(责编:聂丛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