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三只松鼠正式登陆A股市场 将推动品牌多元发展

2019年07月12日14:1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2日,中国零食行业品牌“三只松鼠”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根据招股说明书,三只松鼠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供应链体系升级项目和物流及分装体系升级项目。

对于上市,三只松鼠创始人、CEO章燎原表示,上市只是工具,未来需要利用好这个工具,建设数字化渠道,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以IP化促进品牌多元发展

在消费者认知中,三只松鼠不只是简单在做零食,而是通过人格化的IP形象,塑造“传递爱与快乐”的生活文化。

通过塑造三只松鼠动漫角色“松鼠小酷”、“松鼠小贱”及“松鼠小美”鲜明的性格特征,持续输出有价值和正能量的内容,“三只松鼠”品牌在互联网和现实生活中逐渐深入人心。

上市后的三只松鼠,将继续围绕IP深耕娱乐化战略,以IP化推动品牌多元发展,持续拓展产业布局的深度和广度,构建独特的松鼠世界和更加立体的休闲食品文化,全面融进用户生活,继续给更多的用户带去爱和快乐,最终实现服务全国绝大多数大众家庭的目标。

消费者的反馈是创新发展的动力

“三只松鼠公司每周都会对竞品进行测评,邀请普通的大众消费者和公司内部员工进行品鉴。”章燎原在强调“关注用户感知”问题时表示,消费者的感知除了产品质量外,还包括产品的风味、口感以及价格,“超越主人预期”首先要了解“主人”的预期到底是什么,这样才能明确提供给消费者怎样的产品和服务。

消费者对三只松鼠产品的反馈和“吐槽”,都会被系统记录下来。三只松鼠深度融合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不仅扩大了消费总需求,也倒逼供给侧改革创新。

松鼠云造,打造数字化的供应链体系

据了解,如今,三只松鼠的产品品类达到600多种,包括坚果、花茶、果干、肉脯、烘焙等各类零食,现在订单中有60%是零食类产品。除主流电商平台外,三只松鼠在线下还开设80多家自营“投食店”、80多家“松鼠小店”,并结合阿里零售通平台、松鼠联盟小店等形式拓展线下零售市场。

章燎原举例说:“大包装零食市场上一直都有,但直到三只松鼠推出了‘巨型零食’,才真正引爆了这个细分市场。‘巨型零食’更多的是满足了消费者对孤独感的表达和分享的诉求,以及一次性拥有更多零食的喜悦。”

三只松鼠通过掌握的大数据,数字化改造并赋能传统供应链,进一步提升食品行业的生产效率,通过柔性制造和智能制造,成长为基于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下的供应链平台企业。

(责编:聂丛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