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锻炼之前吃早餐,更能减肥

2019年07月1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锻炼之前吃早餐,更能减肥

  据WebMD报道,英国一项新研究表明早上锻炼之前吃早餐,能燃烧更多的卡路里。美国生理学杂志《内分泌和新陈代谢》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对12名健康男性做了小型测试,这12名男性都在早上骑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但吃早餐的时间有所不同。要么在运动前两个小时吃牛奶粥早餐,要么在运动后吃早餐。

  研究人员测试了志愿者的血糖水平和肌糖原水平。他们发现,吃早餐增加了运动中身体燃烧碳水化合物的速度,也增加了运动后身体消化和代谢食物的速度。巴斯大学的研究共同负责人Rob Edinburgh博士说:“我们还发现,运动前早餐会增加运动中碳水化合物的燃烧,这种碳水化合物不仅来自刚吃过的早餐,也来自储存在我们肌肉中的糖原。肌肉糖原使用的增加可能解释了为什么在‘午餐’后,当早餐在运动被消耗掉时,血糖清除速度会更快。”

  巴斯大学高级讲师、研究共同负责人Javier Gonzalez说:“这是第一次研究锻炼前早餐如何影响我们对锻炼后饮食的反应。这项研究表明,运动前吃早餐可能会‘刺激’我们的身体,为运动后吃饭时快速储存营养做好准备。”不过,这项研究只评估了早餐和锻炼的短期反应,这项工作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还需进行研究,看看经常锻炼前后吃早餐是否会影响健康。

  参考资料:Eating Before Early Workout Helps Burn Carbs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