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维生素D从小补到老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中国注册营养师 顾中一
2019年07月22日09:2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维生素D从小补到老

维生素D是大家最熟悉的营养素之一,缺乏会影响钙和磷的代谢,比如导致佝偻病。

调查显示,我国各个年龄段的人群普遍缺乏维生素D,以北京为例,我查到这样一组数据: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的维生素D缺乏率为58.4%,北京市怀柔区儿童维生素D缺乏和不足率达68.5%;北京市办公室工作人员维生素D缺乏率为59.0%;北京城区老年妇女维生素D缺乏和不足率达84.2%,北京某社区中老年男性人群维生素D严重缺乏组、缺乏组、不足组、充足组各占比例分别为7.23%、70.18%、19.88%、2.71%。当然这里也有一些问题,比如检测的准确性、人群的习惯、维生素D缺乏标准等,实际情况也可能没有这么严峻,但这些数据也能告诉我们,维生素D确实应该从小补到老。

三文鱼、沙丁鱼、蛋黄、动物肝脏等食物含有维生素D,但总量很少。维生素D可以通过充分日晒满足需要,儿童青少年一般都建议每天户外运动1小时,所以如果能做到,维生素D是不缺的,这时不推荐额外补充。如果日晒时间不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