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豉香豆腐小盅 健脾利湿增强脑力

榕杨
2019年07月23日09:39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豉香豆腐小盅

  主料:豆腐1块,青菜1棵,胡萝卜半根,豆豉100克。

  调料:豉油适量。

  做法:1.将豆腐切大方块,先入锅用开水煮一遍后捞出,用小勺在中间挖一圆洞。2.青菜和胡萝卜分别切碎块,先放进豆腐小盅圆洞里,再放几粒豆豉。3.挖出的豆腐丁和豆豉、胡萝卜丁置于豆腐小盅中间,用保鲜膜包好并在膜上戳几个透气孔。4.将盘子置于微波炉中,高火3分钟出炉,淋上豉油,即可食用。

  功效: 中医认为,豆腐性凉,味甘、淡,归经脾、肺,大肠。具有益中气、和脾胃、健脾利湿、清肺之功效。对营养不良、消化能力差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豆腐营养丰富,常食可提高机体免疫力。豆腐内含植物雌激素,可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不被氧化破坏,预防骨质疏松,是更年期妇女的理想食品。豆腐中丰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于神经血管和大脑的发育生长,是儿童的饮食佳品。(榕杨)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