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优选鲜桃品鉴会举办

河北顺平县发展鲜桃产业 实现脱贫摘帽

2019年07月25日10:2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7月23日-24日,人民优选鲜桃品鉴会在京举行,9家农产品生产商带来了多达17个品种的鲜桃参加了这次品鉴会,河北顺平望蕊桃产业现代农业园区带来的“大久保”鲜桃在活动中得到一致好评。国家审计署派驻河北省顺平县挂职的县委常委、副县长仇凯表示,顺平县实现脱贫摘帽,鲜桃产业发挥重要作用。

仇凯介绍,在国家审计署帮扶下,顺平县结合土地富硒和富锌的优势,摸索出林果脱贫道路,将鲜桃种植作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种植面积、产量、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为切实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顺平在脱贫攻坚中,实行奖补政策,种一亩桃树,政府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同样,政府会统一组织采购优质种苗,以补贴的方式鼓励农户购买。目前,顺平县拥有果树35.4万亩,其中桃树14.5万亩,年产量达到8.4亿斤。

“鲜桃产业的优质发展,成为助推顺平农民增收致富的强大动力。”仇凯说:“全县林果年均产值10亿元,成为县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今年五月,顺平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仇凯介绍,在未来,顺平县将借助人民网·人民优选的平台,持续打响顺平县水果品牌。同样,顺平县也将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严格把控农产品品质,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好味道的产品。(欧阳易佳)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推荐阅读

老年人吃饭有讲究 做到几点更健康   老年人体弱,因此在饮食方面更应该多加注意,均衡营养是主要的。对于每天都吃饭这件事,老年人如果做到七点,更有助于健康。【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

小满养生:把苦菜端上桌 练练"坐功"心静安   5月21日,我们迎来了“小满”节气。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小满节气气温将进一步升高,人们应该如何养生?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