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葱白豆豉葛根汤 治夏季感冒

杨志敏
2019年07月25日08:3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葱白豆豉葛根汤 治夏季感冒

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 杨志敏

随着气温逐渐攀升,风热犯肺多发,其症状初起为微恶风寒、低热、咽喉痛等。出现此类不适的患者可服用葱白豆豉葛根汤,可起到辅助防治的功效。

具体为:取葱白80克、淡豆豉50克、葛根150克,食盐适量。葱白切段,淡豆豉装入纱布袋,葛根切块。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瓦煲,加清水800毫升,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煲30分钟,煎至1碗左右。

葱白性温味辛,归肺、胃经,辛温不燥烈,发汗不峻猛,有发汗解表、散寒通阳的功效。淡豆豉性平味甘苦,有解表除烦的作用。葛根性凉味辛,归脾、胃、肺经,能解肌清热、生津止渴,无论风寒风热导致的发热皆可使用。所有食材合用,能起到解表驱邪、清热解肌的功效。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