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年轻男性多吃坚果可提高生育能力

2019年08月01日09:36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年轻男性多吃坚果可提高生育能力

一项新的科学试验显示,长期吃坚果能大幅提升年轻男性精子的数量和质量。但需要注意的是,受试者都是健康、具有生育力的男性。为了进行这项研究,西班牙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19名,年龄在18岁~35岁的男性进行了研究,这些男性被分在两个组,第一组在摄取通常的西方式饮食外,每天吃60克杏仁、榛果和核桃,而另一组则不吃坚果。

研究结果显示,14周后,坚果组男性的精子数量、活力、活动力和形状都大幅改善。这些因素都与男性生育力有关联。研究还发现,坚果组受试者的精子DNA断裂程度也大幅降低,这项因素与男性不育有关。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与观察到精子获改善的其他研究相符合,后者探究了维生素C、维生素E、ω3、硒和锌等抗氧化物,以及叶酸的饮食,而坚果中富含这些营养素。(方草)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