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盘点空心菜的8种吃法

李德复
2019年08月01日09:38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心菜的几款美吃

空心菜原名蕹菜,其梗中空,故称“空心菜”。鲜嫩碧绿的空心菜滑脆爽口,且营养价值高,其富含的叶绿素具有健美润泽肌肤、洁齿除口臭的作用,也是便秘、痔疮、慢性肠炎、肥胖病、高血脂症等不可多得的食疗佳蔬。夏季经常食用,可防暑解热凉血排毒。

肉末腐乳空心菜

猪肉切成末加料酒、生抽和食油拌匀腌制一会;豆腐乳加温水稀释备用;空心菜梗切成小段,蒜切末,红椒切小圈圈;热锅放油将肉末倒入划散至变色;放入蒜末、红椒圈爆香;下空心菜大火快炒断生,加入腐乳汁、糖和少许盐调味即可。

青豆煎空心菜

取空心菜梗切断入沸水氽一下断生;青豆煮至半熟;红辣椒去蒂籽切成碎粒,旺火煸炒,加米醋炒匀上盆。

辣炒空心菜

将空心菜梗洗净切丁,香豆腐干切成丁,胡萝卜洗净后切成丁,大蒜切成末,辣椒去子切成丁;炒锅加油热后放蒜末和辣椒爆香;再放入香干丁炒香,放入胡萝卜翻炒至胡萝卜丁油亮,然后淋酱油、放空心菜梗,加盐、糖,中火炒匀,在出锅前放入鸡精和麻油炒拌均匀即可上盆。

鱼香空心菜

空心菜洗净沥干水,红泡椒剁成末,生姜和大蒜也切成末;将醋、糖、生抽、鸡精、盐、淀粉放入碗中,加少许水拌匀成调味汁;锅内放适量水烧开,加入一小勺油,下空心菜焯烫至变色后迅速捞出沥干,起油锅,下入红泡椒与姜蒜末,炒出香味;下入焯好的空心菜快速炒匀;倒入调味汁炒匀即可。

凉拌空心菜

空心菜洗净切断,蒜洗净后切成末,水烧开、放入空心菜,滚三滚后捞出沥干;蒜末、白糖、精盐、味精与少量水调匀后,再浇入热香油;味汁与空心菜一起拌匀后,就可吃食。

空心菜拌线粉

空心菜洗净在沸水中焯一下后切成段;线粉煮熟后捞起切成段;炒锅加少量油爆炒辣椒末、葱姜末,加酱油、精盐、醋、味精、芝麻酱、味精和高汤调成芡汁浇在空心菜和线粉上拌匀即成。

空心菜炒鸡蛋

将空心菜洗净沥水后切成细末;鸡蛋打成蛋液,倒入空心菜末、葱姜细末、盐和调料拌匀;锅内放油加热至六成热时,倒入拌和的空心菜、鸡蛋液快速炒匀,出锅前倒入水淀粉勾的薄芡汁即成。

空心菜炒腰花

猪腰子剖洗干净除去膻味后切成小块加黄酒腌渍一下备用;空心菜洗净后沥水切成小段;起油锅,用葱姜爆香后倒入腰花快速煸炒断生后盛起;锅留底油,煸炒空心菜,倒入腰花;用高汤调酱油、盐、糖、味精、水淀粉作芡汁倒入,临出锅淋香油、撒葱花上桌。 李德复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