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润肠通便调节免疫力 推荐白菜胆金针菇滚瘦肉

2019年08月02日09: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菜胆金针菇滚瘦肉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润肠通便、调节免疫力。

推荐人群:便秘、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材料:白菜胆250克、金针菇150克、瘦肉100克、香菇20克、虾米5克(3~4人分量)。

烹调方法:白菜胆洗净,对切成四块,金针菇洗净,把根部去掉;瘦肉洗净切小片备用,虾米洗净泡软备用;香菇先用清水冲干净,再用温水浸泡至软后,连水倒入锅中;将备好的香菇、虾米放入锅中加入15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加入白菜胆、金针菇,煮开后再放入瘦肉片,水开后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白菜胆味道鲜甜,其中所含的粗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较为丰富,有润肠通便,健胃消食的功效。金针菇中氨基酸的含量高于普通菇类,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约占氨基酸总量的6.3%,赖氨酸对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有一定的帮助。香菇里的多糖对免疫力较低的人群也有益,汤中搭配少量虾米,有调味提鲜的作用。虾米中钠相对丰富,但如果是心血管疾病人群饮用,要把虾米去掉或换成其他食材。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