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想要吃得更健康?均衡营养不挑食是关键

2019年08月02日09: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想要吃得更健康?均衡营养不挑食是关键

【环球网综合报道】健康的生活少不了良好的饮食习惯,怎样的一日三餐才能既保证营养,又健康养生呢?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给我们带来了几个注重均衡营养、避免病从口入的建议。

切忌挑食

无论是在家中进餐还是携带工作餐,都应尽量做到营养均衡: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一不可,为了补充这些营养,一份餐食中应包括淀粉类食物、蔬菜、肉类或鱼类以及奶酪和水果。此外,虽然加工过的甜食对人体并非不可或缺,但偶尔尝试一下馅饼或小饼干,或者一块黑巧克力配咖啡对身心也不无益处。

饮食多样化

时常变化餐食种类,不但带来视觉和味觉上的新鲜感,对身体健康也大有好处。例如在蛋白质的摄入上,可以通过食用禽肉、鱼肉和蛋类等不同食物进行补充。主食除了选择面和米饭,也可以换换口味,尝试藜麦或小麦胚芽等食材。另外,可以根据不同季节来选取当下最新鲜的食材,对于均衡饮食也很有好处。

适度进食

在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膳食专家还建议人们适量进食。即使是糖和脂质等对于人体而言的必需品,也不应过多摄入。油脂类更是应控制在每日一匙左右。控制饮食的量和节奏,一方面有助于消化;另一方面也使人体更易感到满足,从而避免暴饮暴食。

尽量避免加工食品

工业加工食品通常过甜或过咸,并且缺乏营养。即使是在工作日,也应尽量选择携带家中提前准备的餐食,如果无法避免超市的成品食物,最好仔细查看配料是否营养均衡。(姚启晨 王战涛)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