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来不及吃早餐?补充一些杏仁来当替代选项吧

2019年08月02日09: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来不及吃早餐?补充一些杏仁来当替代选项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美国加州大学美熹德分校(UC Merced)发布于《营养素》(Nutrients)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早起吃早餐有助于人体维持正常血糖浓度,但若忘吃早餐,那么可吃一些杏仁来抵销负面影响,还能降胆固醇,比随便吃点零食更健康有效。

  据报道,加州大学科学团队针对73名健康但坦言不吃早餐的大一新生进行实验,其中有41名女生和32名男生。研究团队将志愿者们随机分为2组,第1组每天吃56克干烤杏仁,热量总计320卡路里;另一组每天吃77.5全麦饼干,热量有338卡路里,实验为期8周,同时进行饮食问卷调查。

  在研究开始与结束时,志愿者们分别测量体重与采集血液样本,结果发现,实验结束后这些原本不吃早餐的学生们,体重平均增加0.8千克,从血液检验中发现食用杏仁当早餐的学生们胰岛功能更佳良好,用于反映胰岛素敏感性的“松田指数”提升82%,这意味着他们更加远离糖尿病。

  领导研究的欧尔提兹(Rudy Ortiz)教授指出,虽然全麦饼干也有助于降低总胆固醇和改善空腹血糖浓度,但“对于那些不吃早餐的人来说,杏仁是一种很好的替代选择”,且吃杏仁的人们“越能代谢葡萄糖”,胰岛素能迅速降低瞬间提高的血糖浓度。(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