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安徽市民食蛋糕后发病事件续:蛋糕被沙门氏菌污染

2019年08月04日09:49 | 来源:新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市民食蛋糕后发病事件续:蛋糕被沙门氏菌污染

  (原标题:池州食蛋糕后发病事件续:致病主因为沙门氏菌污染蛋糕)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池州多位市民在当地“优美滋”蛋糕店购买并食用蛋糕后出现不适症状,多人到医院就诊或住院治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近日对此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8月2日下午,池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此次优美滋“香蕉奶露”蛋糕引起的食源性疾病事件的相关调查结果及事件进展。同时,事件发生后,池州市以此为戒,该市食安委全面部署了夏季食品安全监查行动。

  致病主因为沙门氏菌污染蛋糕

  据池州市食安办通报介绍,7月29日15时至7月31日20时,池州全市增加58例病人就诊(记者注:29日15时之前统计数据为24人就诊)。7月31日20时至今,该市未再出现新增病例。目前,仍有32人住院治疗,病人病情稳定。经医疗、疾控等相关部门检测,此次聚集性食源性疾病事件致病主要原因为沙门氏菌污染优美滋蛋糕“香蕉奶露”产品,引起进食者出现急性胃肠炎。

  池州市食安办表示,在责令涉事企业全面停产停业的基础上,该办再次约谈了涉事企业负责人,责成该企业配合医疗部门积极救治患者,并对患者进行走访安抚。对涉事企业的违法行为,当地相关部门正在依法严厉查处之中。此外,池州市食安办还及时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预警,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池州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督促做好患者诊治善后工作,适时通报事件调查处置后续情况。

  池州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记者从池州市获悉,近日,池州市副市长刘会秋主持召开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根据夏季食品风险特点,对蛋糕房、升学宴、旅游景区、小作坊等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合力保障食品安全。最近几日,该市分管副市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先后赴各县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监查。

  8月2日下午结果公布后,池州“优美滋”蛋糕店李姓负责人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作为当地一家深受市民欢迎的蛋糕店,出现这样的事件,他们深感心痛与自责。“事已发生,当下我们只能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及善后处置,我们会配合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哪怕倾家荡产,也要确保所有受影响的患者及时得到救治直至完全康复。”

  安徽池州食物中毒增至58人 涉事蛋糕店停产停业

  一、7月29日15时至7月31日20时,全市增加58例病人就诊。7月31日20时至今,全市未出现新增病例。目前,仍有32人住院治疗,病人病情稳定。

  二、经医疗、疾控等相关部门检测,此次聚集性食源性疾病事件致病主要原因为沙门氏菌污染优美滋蛋糕“香蕉奶露”产品,引起进食者出现急性胃肠炎。

(责编:王晓华、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