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补肾滋阴 推荐黑豆核桃鲜鸭蛋汤

2019年08月06日09: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豆核桃鲜鸭蛋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肾、滋阴

推荐人群:紧张考试时容易尿频者。

材料:鲜鸭蛋2个,黑豆30g,核桃5颗(2人量)。

制作方法:把黑豆洗净稍浸泡半小时,核桃剥壳取肉,加入清水约1000ml,大火煮开,约30分钟黑豆稍爆开。鸭蛋打开放碗中,用筷子搅打均匀后把煮好的黑豆核桃水移离火炉,把打好的鲜鸭蛋倒入其中,边倒边搅拌,搅拌好以后再放在火炉上,加盐稍滚即可。

汤品点评:

有人多喝点水,就要频频上厕所,此因肾的气化功能不好所致。对于此类学生,可在考前一段时间,喝这个汤几天,以补肾固肾。且用了鲜鸭蛋,增强滋阴效果而并无碍脾之虑,对于经常要熬夜复习的学生来说,也是不错的食补佳品。若近期因压力大而情绪容易波动,脾气大者,还可加绿豆和黄豆以平抑肝气。若小便非常多,梦多,心烦不得眠者,可加莲子,连莲子心一块使用,既有固肾缩尿之效,亦有养心安神之功。当然,若嫌汤味过于寡淡,加100g的瘦肉味道就会很好了。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