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土豆焖豆角 利胃肠健康,助减重

中国注册营养师 刘晓娜
2019年08月14日09:2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食材:豆角 1斤左右,土豆1个,生抽、豆瓣酱、葱、蒜、盐、清水适量。

做法:1.豆角去筋洗净后,掰成5厘米长的小段;土豆去皮切滚刀块;大蒜去皮轻拍,葱切末,备用。2.锅烧热倒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葱末和一半的蒜末爆香,快速下豆角翻炒。3.3分钟后,放土豆块,倒入生抽和豆瓣酱炒匀。4.加入清水,没过豆角,盖上锅盖,调为中火焖10分钟左右。5.调成大火,放入盐和剩余的蒜末翻动几下,大火煮1分钟,略收干汤汁即可出锅。

点评:豆角热量较低,膳食纤维含量较高,有利于胃肠健康。其含有丰富的镁、钾、钙等微量元素,适合各类人群食用。土豆是根茎类蔬菜,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食用这类食物时要适量减少主食的摄入。有减重需要的人群,也可将土豆直接代替主食。这道菜含优质蔬菜和淀粉类食物,再搭配一个鸡蛋或一碟酱牛肉提供优质蛋白质,就是非常均衡的一餐了。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